梅花古樹

蹇齊小段子《中秋夜--竹屋白魂 》



含OOC/私設/有糖有刀




-山林-

農曆八月十五,中秋佳節。
一個穿深藍衣服的男子,帶了食盒和沉香到山中某別緻的竹屋內。入到竹屋,他打掃了一番,在桌子上燒了沉香、放上月餅和茶葉,鞠一次躬,然後離開。



當晚天空無雲,泛着黃光的月亮渾圓無缺。

有兩個白影從竹屋出來。
「蹇大哥,不要背我了,放下我吧。」
「不行,今晚中秋,我要背小齊出來曬月光。」
蹇宾背起齊之侃,走到庭園中才放下他。
兩個白衣身影,一起坐在庭園。
「以前沒機會好好陪王上賞月,現在終於可以了。」齊之侃用小火爐燒了水,煮了蹇宾愛喝的普洱茶。
「還記得以前小齊還是侍衛時,曾經做了月餅給我吃,甜而不膩。」蹇宾切了月餅,咬了一口。「唔,看來有人繼承了小齊的手藝了,蓮蓉餡很香。」
「以前在軍中,我曾經也教過兄弟們。不知道他們現在好嗎?」齊之侃倒了一杯普洱茶給蹇宾。「吃月餅要配黑茶,去油膩解飽滯。」
「小齊泡的茶,還是這麼香。」蹇宾再喝一杯。「你猜今晚有沒有月蝕?」
「蹇大哥不怕了嗎?」
「現在不怕了。」
吃完月餅,他們在附近的樹林,採了白菊、茉莉花,捆成一束。
「小齊,有你陪我,我很幸運。」
「我不會跟丟的,蹇大哥。」
「這世上再沒有我們的煩心事。以後,每年中秋,我們都可以一起賞月。」蹇宾橫抱起齊之侃,步入竹屋⋯⋯

月亮依然泛起黃光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翌日早上,藍衣男子再來竹屋打算打掃一遍,只見桌子上供奉先人的月餅和茶葉都不見了,但多了一束白花,是茉莉和白菊。

這是天璣先王和上將軍給斥候的回禮。

评论(3)
热度(1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梅花古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