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花古樹

寫手年度總結二十題


模板来自 @林朵 


01 這是你開始寫作的第幾年?
第一年,因為《刺客列傳》而開始產糧
(3/2017開始寫同人,4/2017發表處女作《白菊清香》)


02 你今年挖了多個個坑?
連主博客和子博客(腦洞專區)一同計算,一共17個



03 你今年填了多少個坑?
10個⋯⋯另外還有一個長篇填了五份之三⋯⋯


04 摸摸你的良心,如果它還在的話,有沒有覺得痛?
我的良心有些刺痛⋯⋯


05 這一年你寫的最滿意的文是哪篇?
《焚香》、《山林香草》、《樞居飲食錄》


06 這一年你寫的最不滿意的文是哪篇?
《轉世以後》(畢竟未填完,也寫得不順暢⋯⋯)


07 這一年你熱度最高的文是哪篇?能總結一下原因嗎?
《山林香草》,這是我第一篇為心愛的CP而寫的同人。自己以双白山林初遇為背景寫成這段飲食故事,大家喜歡就好了。


08 這一年有哪些讀者令你印象最深刻?
當初剛產糧那時期,有讀者在 B站 留言回復我說喜歡我的文風。我明明沒有剪片卻在 B站 收到這回應,真的很開心!


09 這一年有沒有什麼讀者留言令你開心的原地爆炸?
我心愛的太太在我的Lofter留言


10 這一年寫作給你帶來最快樂的事是什麼?
能夠認識到志同道合、同聲同氣的同好們;能夠創作自己心中的同人故事。


11 這一年寫作給你帶來最悲傷的事是什麼?
常常腦閉塞以致低產。


12 這一年你是否因寫作而結識了新的好友?
是。


13 這一年你為了寫作而主動學習了哪些新東西?
主動去看書找資料,學了一些冷知識。


14 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過畫手配圖?
沒有


15 如果有可能,你最希望能合作的畫手是哪一位?
幼稚柿太太(不過她已經不畫刺客了,可惜啊可惜。)


16 你認為自己這一年在寫作哪方面提升最多?
文筆越寫越流暢。


17 你認為自己這一年在寫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彌補?
同人角色過度OOC、字眼太重複、感情寫得不夠、世界觀/設定過於簡化⋯⋯


18 能不能貼一段自己這一年寫的最棒的文章段落?

《手磨香糊》節錄--
「果然那一晚的芝麻糊是太傅煮的,本王嚐得出。」執明慢慢走近太傅身邊,握住他手上的石榴木。「那晚的芝麻糊,吃起來很香,有一點點顆粒。之後御廚用石磨磨的甜湯,雖然很滑溜很好吃,但是⋯⋯父王喜歡太傅煮的味道多一些。」
「王上你還記得啊!」
「教本王做吧,太傅。」


《潔白荷花》節錄--
回到宮內後花園,陵光洗淨荷花蕾,用熱水沖泡,然後倒了一杯荷花茶給魏玹辰。
「王上,這茶真香啊。」
「但香過故人煮的茶嗎?」
陵光喝了一杯,再倒了一杯慢慢澆在地上。
第一杯,敬裘天豪。
第二杯,敬裘振。
第三杯,敬公孫鈐。
「孤王再不會辜負你們了。」


19 有什麼話想對這一年的自己說嗎?
這一年辛苦了。


20 新的一年,對自己在寫作方面有設立什麼小目標嗎?
慢慢填坑、不要寫壞角色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

© 梅花古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