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花古樹

我在刺客圈--2017

來個總結吧。
《刺客列傳》是第一個驅使我去寫同人的作品。真的,我到現在還很愛它,多次口口聲聲說要出坑,結果到現在還睡在坑底爬不出來。


誰叫我萌蹇齊萌到入骨?(編劇姐姐,謝謝你們。)


當初去年十二月看完原劇後,想找蹇齊的同人來看⋯⋯結果看到的第一篇刺客同人就是魚誒的《鈞天伎館》,從此沉迷在刺客糧食裡,不能自拔。
其後受顧長歌的《山海宴》系列和志偉解約事件啟發,產生寫同人的念頭,終於在四月發表處女作《白菊清香》,正式開始產糧之路。


當中結識了不少同好,有產雜糧的、有潔癖的、寫人物分析的、堅持產糧不過度OOC的,可說是相當美好。
當然我也踩過不少地雷、也見過心愛的太太們淡圈退圈,挺心塞的。
我呢,也不知不覺由什麼糧都吃的雜糧派,被圈內雷文雷成蹇齊/執離潔癖⋯⋯(So sad…)


寫文方面,比起寫官配文,我其實更擅長寫友情向/長輩向/非CP向(不是邪教啊!)的同人,寫得頗順心的。
2018年會繼續填坑,並會試寫本人從未寫過的執離同人。
以上。

2018新年快樂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梅花古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