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花古樹

對於「双白文學賞析」在評分風波之後,再積極掛圈內涉嫌抄襲的寫手,我的意見是:不要被她帶節奏,想清楚才支持她。

如果是一個圈中積極分子,真心真意為圈子好、維護寫手的權益,而去舉報抄襲的寫手,我絕對支持!
試問有誰願意看到心愛的太太們因爲權益受損、心血被毀而從此封筆退圈?
但「双白文學賞析」真是純粹為了圈子好嗎?

首先從她對被公開評分的寫手道歉的態度,感覺好像是「我說了Sorry了,夠了嗎?還不去和我一起掛抄襲?」,很敷衍了事。
已經有幾個聲譽甚佳的太太因爲她的無故評分,選擇離開雙白同人圈了,這能夠彌補嗎?
其中一個太太,雖然她說明是因爲學業而暫時封筆,但很明顯她也受到評分和告白牆事件影響的。
「双白文學賞析」要是真的有誠意的話,應該正式出一份道歉聲明,@ 每一個被她公開評分的太太(除了抄襲那個),正式道歉並檢討自己的態度。

雖說圈內雷文特別多,但若是還愛這圈子的,應該對好的寫手給予正面回應,不太行的寫手直接不看、私下給意見,再不然拉黑好吧。覺得壞到非掛不可的,直接報上微博雷文中心好了。
寫同人只是二次創作,大家都要上班上學顧家,若沒有對原作品的愛,誰來為(已經冷卻的)圈子免費發電?尤其是堅持不OOC、對作品有要求的寫手,更是日常腦閉塞。
So,你還好意思去公開評分嗎?批閱公開試試卷啊?


而且「双白文學賞析」在沒好好處理公開評分的爛攤子時,已經急不及待去公開掛流晚抄襲的事。
用敷衍了事的態度說一句道歉,未平息眾怒還要反嗆不和她一起掛抄襲的人(流晚支持者除外),我覺得她像什麼?
她就像一個闖了彌天大禍的人不認錯,之後抓到一個重犯去領功兼轉移焦點,讓人忘了她之前闖的禍。

评论(2)

© 梅花古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