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花古樹

【xjb聊】当我们混圈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

這篇文章對發同人的初學者很有用。
Tag--不可以亂貼
OOC--有角色偏差不等於可亂寫角色啊!
請細心閱讀

久九不是八拾一:

随便扯扯淡,最近刷tag以来的感想,带有主观色彩,欢迎科普和纠正。



一.一个文手应该注意些什么

1.关于tag
写什么CP打什么tag,不打无关CP的tag,一句话CP/戏份较少的CP文前应该有标明。避免蹭热度的嫌疑。从一个读者的角度来说,也能避免一篇文看下来喜欢CP被一笔带过的尴尬。

rps打真人CPtag,不打角色tag,反之同理。另外,rps不打单人tag。这个好像各圈不太一样,但我之前呆过的一个圈唯粉和CP粉掐得特别厉害,所以比较注重这个。个人觉得这样打tag会比较清楚。

PS:逆CP请千万慎重打无差tag,作为一个不怎么吃逆的人冷不丁吃到真的会万分膈应,亲测有效。


2.关于内容

疑似雷点或梗请在文前【提前表明】,举例子:生子/ABO/哨兵向导/性转/黑化等,冷不丁看到接受度强的随手就关掉了,接受度不强的会被膈应一整天,真的。

PS:有读者是不看H的,这个也标一下比较好,也是保护未成年读者不是?

接上一条,猎奇梗请慎重写,请适当拉高底线,除非你能保证自己的文笔撑得起这个梗。举例:三角or多角/BDSM/包养契约/【强制】【未成年xing行为】等,写得不好不但纠缠的感觉出不来主角还被看成变态这样多不好。

PS:写了这样有争议的梗就要做好被撕的准备,因为确实有撕点。而且不仅永远撕不出结果还会身心俱疲。

rps不写主角车祸/重病等一系列梗,不多说,就问一句,写这样的梗,作者你的良心不会痛吗?


最后,个人的吐槽。
不是标明了OOC就能大胆地放飞自我xjb乱写了啊朋友们!OOC我的理解是在笔力不够的情况下【无法避免】的角色性格偏差啊!不是乱改一气啊!写得不好不要紧对角色起码的尊重要有吧???


以上。

大家写文都是出于喜欢,我能说的就是,文笔是在磨练中成长的,不要太看重热度或者别人的评价,更不要因为评价而放弃自我的风格跟风热梗热圈,因为写得好的写什么都能火。静下心来写写文,交交朋友,多看看书,腹有诗书气自华。

给每一个产粮的姑娘笔芯。
你们都是圈里的珍宝。



二.一个读者应该注意些什么

不BP,这是常识。每一篇文/段子都是用脑子想出来,一个字一个字打出来的,请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,尤其是冷圈。

不KY,这个我没怎么遇到,群里的姑娘遇到挺多。大家圈地自萌,互不干扰挺好的,我吃着自己的青菜请不要给我【过度】安利萝卜,要不然我不但不仅不会吃甚至还会想吐到你脸上。

不【过度】催更,我不知道别的作者怎么样,反正要是在我很忙的时候被【刷屏】催更并且在解释过之后还催我说话会比较不客气。

以上。
感谢所有关注评论点赞的小天使。
你们也是世间的珍宝。




END.


just建议和感想,欢迎讨论,不接受撕逼。



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梅花古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