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花古樹

《如果要找刺客們下廚》阿煦/庚辰--紅豆甜糯

簡體版:https://meihuainchina.lofter.com/post/1efe1996_10993f22


前言:
我想寫阿煦和庚辰這對師生很久了。庚氏兄弟給我的感覺是阿煦培訓出來保護慕容離的死士(慕容離在第三十集提過,庚寅是阿煦留給他的人),但原劇卻沒有這師生的同框戲碼,唯有透過同人去補回他們的故事吧。



注意:
內含OOC/私設/內容有虐
(相信我,我已經把虐度減至最低)
阿煦的姓氏--李姓
(13-7-2017 感謝@浅夏依旧 指正,阿煦在原劇姓李)



--以下正文--

-瑤光國,某個貧民窟-

庚寅和庚辰是兩兄弟,自幼無父無母,被收留在貧民窟的育嬰堂。年長一歲的哥哥庚寅外表長得平和敦厚、弟弟庚辰則長得眉清目秀。
他們十三、四歲時,某天早上,有一位身穿藍衣、面色蒼白的先生由堂主帶領來到育嬰堂。那先生一入育嬰堂,見了庚氏兄弟兩人,便對堂主說:「請問可以和那兩個孩子談談嗎?」
就這樣,兩兄弟便隨了那位藍衣先生走了。庚辰一臉茫然問先生:「先生,請問我們要去哪裡?還有,你是誰?」
「孩子,你們跟我去將軍府吧。我姓李,名煦。還有,你們以後要叫我老師,知道嗎?」
「知道,老師。」兩兄弟乖巧地回應。

到了將軍府的小臥室,李煦見兩兄弟衣衫襤褸、飢腸轆轆,便拿了乾淨的衣服給他們,說:「孩子們去洗澡吧,澡堂在門口右邊。你們來這裡要學懂照顧自己。」
兩兄弟聽話去沐浴更衣後回小臥室,只見李煦拿出一碟熱騰騰的白色蒸糕。
「你們在貧民窟住了那麼久,應該沒吃過好一點兒的東西了。慢慢吃吧,別急。」
「謝謝老師!」
兩兄弟各拿一小塊蒸糕吃了一口,蒸糕又軟又綿,中間夾了甜香的紅豆粒餡。這是兩兄弟懂事以來所吃過最好最美味的食物了。庚辰問:「請問這叫什麼?」
「這是紅豆鬆糕。」李煦摸摸他們的頭,說:「今晚吃完就好好休息,明天就要開始讀書練功,知道嗎?」

兩兄弟從此跟隨着身為瑤光國大將軍之子的李煦,接受教育,讀書識字、鍛練體魄。別看李煦外表病弱、常常咳嗽,他教學生可是相當嚴格。
「不背好書就不准吃飯!」
「站直!不准彎腰駝背!」
「再跑快一點!沒練好童子功嗎?」
兩兄弟一直乖乖的聽李煦的話,不敢鬆懈。每當他們大有進步時,李煦總會給他們倆最愛吃的紅豆鬆糕,以作獎勵。

直到兩兄弟十五、六歲時,他們知道李煦帶他們來將軍府的原因了。
李煦打算把他們倆培訓成死士,保護瑤光王室最年幼的王子--慕容黎。
身為保護王子和執行秘密任務的死士,所接受的訓練自然更為嚴謹,也要學懂各種技能,使用各種暗器和毒藥、易服喬裝、找尋隱秘路徑去跟蹤目標或秘密送信。
庚辰曾經試過一次,在送信時一時好奇拆了信封,結果被李煦打了二十大板。
「信中內容必須保密!叫你送信就送信!如果看了不該看的東西你可會死的!咳咳咳⋯⋯」李煦一邊咳嗽一邊教訓庚辰。
事後庚寅幫庚辰上藥時,安慰他,說:「弟弟,別怪老師啊。我見老師打你的樣子,根本是痛在心裡。」
「我知道了,哥哥。老師的話我會記着。」

終於到了庚氏兄弟十八、九歲時,李煦宣告他們倆已經滿師,是正式的死士,三天後便要離開將軍府,入宮保護少主。
「這數年來你們倆都很努力,現在你們滿師了。你們要記住,雖然你們是死士,但你們一定要愛惜自己的生命。沒命了就不能保護瑤光、保護少主、保護對自己最重要的人,知道嗎?」
「謹遵老師教誨!」
就像最初跟着李煦老師初來報到時這樣,李煦拿出一碟紅豆鬆糕請兩兄弟吃。庚辰望向那碟鬆糕,再望向李煦。
「請問這是老師作的嗎?」
「對啊,獎勵你們。你們是我最引以為傲的學生。」
「謝謝老師!」
再沒什麼事比得到老師的肯定更好了。兩兄弟細細品味老師親手作的甜點,紅豆粒餡的味道總是甜蜜的。但庚寅看到的是,庚辰吃得一臉愁苦。
甜中帶苦。
庚辰不但不捨得離開自己最仰慕的老師,而且心裏總覺得有不祥的預感,這可能是最後一次吃到老師的手藝,最後一次見到老師⋯⋯

第二天早上,庚辰睡醒後一人在臥室外面坐坐。不久便見到李煦走到他面前。
「庚辰,睡不好嗎?」
「老師⋯⋯我沒事。我只是不捨得老師。」
「孩子,人總要長大的。」
「我想成為像老師這樣的人!你養育我們、教育我們,而且什麼都擅長。我前天才見到,老師幫少主做了一支古冷簫。請問你可以教我做嗎?」
「哈哈,被你發現了。這個我現在未能教你做樂器啊。」
「那麼老師請問你教我做紅豆鬆糕嗎?我想記住老師的味道。」
「好,你先答應我,你學懂了以後,就代我做給少主吃,他最愛吃了。」
「好,學生答應老師!」
**************


有誰會想到,自己當晚的不祥預感會如此準確?
有誰會想到,瑤光國會被天璇攻陷?
有誰會想到,老師會換上少主的粉衣,代少主跳樓身亡?
庚辰永遠不會忘記,身穿藍衣、痛失好友的少主慕容黎,那副欲哭無淚的表情。

每當慕容黎拿出李煦親手做的古冷簫吹奏時,庚辰總會想起瑤光國的風光,還有當年兩兄弟跟隨李煦的日子。
故國啊,老師啊,都不在了。
最後,連自己的親兄長也不在。


**************
-天權國宮內-

庚辰還記得當年李煦教他紅豆鬆糕的做法。
他把前一晚泡水的紅豆瀝乾,以鐵鍋燒水煮開,再加冰糖,慢慢輕手攪拌,直至水份收乾、紅豆軟稔。
趁紅豆餡放涼時,他把大米、糯米以石磨磨成粉,粉裡加了砂糖。之後慢慢加水,捏成乾塊,再用篩子篩兩次。最後把一半米粉慢慢舖在模子裡,填上紅豆餡,再舖上另外一半的粉,放蒸籠以大火蒸熟。
蒸好了以後,庚辰親手把鬆糕拿去向煦台。
「少主,做好了。」
慕容離吃了一塊。
「和阿煦做的一模一樣啊。謝謝你,庚辰。」
「謝謝少主。屬下答應過老師,要代他做給少主吃。」
「庚辰啊⋯⋯過兩天我要去遖宿了。」慕容離握着庚辰的手,說:「現在我身邊,只有你了。答應我,愛惜自己的命。沒有你,我就一個人了。」
「屬下遵命。」

老師、兄長,我會代你們好好照顧少主的。

--正文完--


筆記(2/5/2017補回):

我寫此文時想:「阿煦是怎麼的人?」我對他的印象就是「什麼都懂」。表面上他是病弱的伴讀,但再看多次原劇便發覺他實力非凡--將門出身、身為大將軍之子(幼子)、懂得造樂器(古冷簫/簫中劍)、留下兩位實力驚人的死士照顧慕容黎。於是我把他寫成「嚴師出高徒」的老師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寫完這篇文,《如果要找刺客們下廚》系列會先暫停,再慢慢填《轉世以後》的腦洞。

评论(10)
热度(7)

© 梅花古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