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花古樹

為何我(們)堅持繼續產刺客的糧?

最近看Lofter和微博,只感到心累。
有同好感嘆,現在刺客同人圈越來越冷。

刺客圈能不冷嗎?

畢竟《刺客列傳》第一季播了大半年,連B站全集也下架了。
更別提可米/周室長被沖昏頭腦,把第二季搞到面目全非,舊演員陸續解約更傷了鐵粉的心(傷人心的是可米,不是演員!)
而且圈內的撕逼(不說明,大家心照),也令不少同人寫手死了心、停產了。

但為什麼現在還有同好(包括四月開始產糧的我)繼續留坑、繼續產糧?

因為第一季的劇烈中毒性,還有鐵粉對第一季的愛。

第一季的中毒性是「編劇+導演+演員+配音+服裝設計」所造成的化學作用。
特別是編劇。
縱使劇本有瑕疵,但第一季證明了「好的劇本是劇集的成功關鍵」。

香港的雷人古裝劇我早沒看很久了,有皮無肉的青春偶像/群像劇更不是我那杯茶。
但我卻迷上刺客,十二月入坑到現在,四個月了(現在還加入同人圈了);最大原因就是劇本有心思,其次就是隨劇情與角色一同成長的演員們,還有有心的配音、服裝設計。

(可是可米浪費了這美好的化學作用,唉⋯⋯)

评论(16)
热度(46)

© 梅花古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