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花古樹

轉世以後(序篇/毓埥)--自由自在的流浪旅程

內含OOC/私設

簡體版:https://meihuainchina.lofter.com/post/1efe1996_109e8a5a

楔子/腦洞--這是鈞天眾人投胎轉世後的故事



--鈞天大戰完結後二百年--

-遖宿國某村莊內-

「這位師傅,請你多說一次?」

「公子,未來的旅程你會遇上八個有緣人,之後回來時就找到你的伴了。」

毓埥看着眼前的算命先生,一臉茫然。

「師傅,我來問我這次遠行會否順利,不是問姻緣啊!」

「哦呵呵呵,公子會平安無事的。只是緣份這回事,想避不能避,一切都是命。」

「若不是老爹說你算命很準,我才不會找你占卦,直接遠行去鈞天大陸了!」毓埥放下一些銅幣就走。

 

毓埥是村長的長子,自幼就愛聽長輩們說鈞天大陸的故事--重情重義的黑衣刺客、與君王生死與共的白衣將軍、從寒門書生翻身成為改變天下的黃衣梟雄、溫潤如玉的藍衣副相、天下共主與紅衣簫師的羈絆⋯⋯

小時候的他常常說:「我長大後要走遍一次鈞天大陸!」

他的玩伴--夜梟總是這樣回應他:「那些二百年前的故事你也信?就算你去了,也見不到那些英雄了。」

「我不理,我就是想去!」

「你忘記二百年前遖宿國與鈞天國曾經開戰嗎?」

「可是大戰完後兩國也立約停戰吧!再說,你也說二百年了,現在可是太平盛世。」

毓埥二十二歲時,他終於實現多年夙願。

他雖是村長的長子,但不是紈絝子弟,年紀輕輕就到處打工攢錢,有空便幫父親辦理村中事務。打工數年,他總算賺夠了上路用的盤川。

他預備好盤川、乾糧,收拾細軟,準備出門。

出門前,他在家門向父親拜別。

「爹爹,孩兒毓埥要去遠行了,在此拜別爹爹。孩兒會回來的。」

「埥兒,你長大了。你總要在外遊歷一番,爹管不了你,你要小心啊。」毓村長撫摸這高個子兒子的頭,微笑回答。

「只是⋯⋯」

「老爹有什麼事?」

「你都二十二歲了,好歹也在鈞天找個伴啊!」

「老爹⋯⋯」

臨出門了還要被老爹催婚,毓埥被氣到哭笑不得。

村莊門外,毓埥的多年好友夜梟早就在此,等候多時。

「夜梟,你等我多久了?」

「沒多久,就一盞茶而已。」

「別騙我了。」

「你這次遠行,要一年半載。」夜梟拿出一塊小木雕。「這個送給你。」

這小木雕是遖宿國獨有的護身符,傳說可以保佑遠行者路上平安。它必須由親密摯友親手雕琢,方可靈驗。

「謝謝你,夜梟。當我走遍整個鈞天大陸,我就會回來。這段時間我老爹就拜託你了。」

「你安心去吧!」夜梟伸出右手。「我會好好照顧村長的,交給我吧。」

「啪!」兩人擊掌後,毓埥轉身離開了村莊,展開他的旅程。而夜梟就在村門默默地目送他離開。

--未完待續--

下一回

第一章(天璣/蹇齊)多子多福的家庭生活


评论(1)
热度(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梅花古樹 | Powered by LOFTER